吉林省商务厅成功举办农产品海外专场对接活动

据吉林省商务厅消息,为助力吉林省农产品外贸企业畅通国际贸易渠道,抓订单、拓市场,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吉林省商务厅携手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8日共同举办了SIAL国际食品展吉林农产品专场在线对接会。

吉林省商务厅迟闯副厅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吉林省省情及农业农产品资源禀赋,并着重强调在线对接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是创新供需对接方式、深化吉林省与世界各国经贸往来的实际行动。希望我省农产品外贸企业通过线上“无国界、无距离、面对面”的贸易洽谈,向境外采购商充分展示“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让更多的吉林名优特农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张志英副总经理致辞中介绍了SIAL 国际展及其兼具的巴黎母展国际性,贸易性和专业性,希望能够为国内客户远程链接国际市场,助力企业达成出口贸易。

本场活动,本着高效务实原则,从全省优选出吉林元丰、吉林长荣、通化百泉、白城隆盛等10家优质出口企业,按照1:6的比例安排对口采购商,与来自美国、西班牙、印度、尼日利亚等15个国家的买家进行线上对接。

此次专场线上对接活动取得了超预期效果,得到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我省10户企业就各自主产的杂粮杂豆、鲜食玉米、人参等中药材、食用菌等农产品进行了推介,各国采购商表现出对吉林农产品浓厚的兴趣。对接中,白城隆盛、吉林元丰分别与美国一家公司达成了意向采购订单,合计金额约34万美元;吉林长荣等企业表示在线寻找西班牙等多个意愿合作伙伴,并将于近日通过电邮、微信等进一步沟通洽谈。

会后,吉林省商务厅将及时跟进企业的对接情况并继续与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外贸企业搭建新平台、开发新模式,拓宽对外经贸合作渠道,助力我省外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