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多措并举引进和培养女性人才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我们家种植菊花10年,既有种植基地,还建有加工厂,只为客户提供绿色优质产品。”5月22日,在湖南省康德佳林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瑶力正在直播带货。金丝皇菊、菊花土猪腊肉、九嶷山兔等宁远特色农产品广泛吸粉,新老粉丝纷纷下单。

作为宁远县引进的人才之一,欧阳瑶力抢抓直播电商风口,2022年网络销售农产品金额达7000多万元。近10年来,她累计帮助上千名乡亲走上致富路。

宁远县高度重视女性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搭建就业创业舞台,涌现出“全国巾帼新农人”欧阳瑶力、“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周燕、“最美家政人”周云、“最美妇联人”法律专家柏云菊等一大批优秀女性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该县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采取放宽年龄、偏远乡镇计划单列等方式,引导1800多名女性专业人才扎根乡村。坚持直接引才、柔性引才相结合,精准引进急需紧缺高精专女性人才116名。定向培养师范生、农医特岗生、基层水利特岗人员等女性专业人才1166人。开展“乡贤回归、家乡振兴”活动,306名宁远籍在外女企业家、白领、打工女能手回乡竞选担任村干部。

“在基层卫生院,也能大展拳脚,造福百姓。”现为柏家坪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柏姣,是宁远县定向培养的医卫人才。经过基层磨砺、外派培训,她迅速成为单位骨干,先后考取内科、全科主治医师证书,荣获“湖南省优秀住院医师”“湖南省优秀全科住院医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