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实施“五单一图谱”机制推动产业链量质齐升

据湖南省工信厅消息,衡阳市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主导产业,逐产业绘制产业链全景图,动态制定发展目标清单、在建重大项目清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清单、重点问题清单、可产业化的主要科研成果清单等“五张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压茬推动,并建立产业链联席会议制度,坚持“一月一调度一通报”,推动“五单”任务落实落细。

截至11月底,全市14条产业链规上企业实现产值(营收)1663.47亿元,同比增长10.64%;146个在建重大项目,其中新建亿元项目125个,已完工63个;149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清单,已签约67个,合同引资额达310.65亿元;收集企业困难问题87个,已解决83个,解决率达95%;70个可产业化的主要科研成果,已转化43个。在14条产业链的拉动下,全市工业经济实现“稳中有进、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1-10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6%,位居全省第二;工业投资增长57.8%、工业技改投资增长44.8%、工业企业实缴税金增长27.3%,增速均居全省第一。2022年衡阳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双双入选全国百强城市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