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美园公司将投资年产值5000万元的智能化电脑刺绣项目落户常宁市湘南纺织城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位于湖南省衡阳常宁市,项目规划 6 平方公里,分服饰生产园、环保设施园两大功能区,旨在构建完整产业生态,打造全产业链。2018 年,该基地被纳入湖南省“100 个重大产业项目”和第一批制造强省重点项目,并作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示范性项目打造。但目前园区产业链尚不够完整,尤其作为纺织产业配套的刺绣加工链严重欠缺,因此,诸如服装、鞋子、玩具等大类纺织企业不得已只有将刺绣加工辗转运至产业链更为发达的广东进行生产,大大增加了生产成本,延长了生产周期,而且品质还得不到保障——因供需双方分处异地导致对生产需求、要求等缺乏充分、良好的沟通、协调往往使生产品质不能如愿。因此,本项目的落地建设,将彻底改变这一产业外转现象,直接由依美园公司承担园区内企业的配套刺绣服务,减省时间、节约成本,而且由于供需双方能就生产任务随时坐到一起沟通、交流、协商,也更能保证刺绣品质以及最终产品的卓越品质输出。从园区规划论,产业链的完整化、生态化、健康化是园区发展的基本条件,是做大做强做成全国著名纺织基地的根基。

作为衡阳市第一个全产业链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湘南纺织产业基地将加工贸易这种外向型经济发展为“创新、开放、崛起”的推进器,为衡阳市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本项目的实施可带动项目相关上下游产业,如服装、玩具、纺织、教育、医疗、电商零售、安防、金融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对于活跃国民经济、增加国民收入、提高国民生活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依美园公司引进先进电脑刺绣生产设备,电绣机(60头、1200 转,作业宽更宽,运行效率远超市面普通电绣机)、激光机、花样机、电脑平台等,结合公司多年来沉淀的刺绣生产工艺和时代赋予的智能化技术为常宁市湘南纺织城提供优质、高效的纺织产业智能电脑刺绣配套服务,使项目基地产业链更完整,促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各产业版块完美对接,顺畅运行,大大提高纺织城的产业效率、产业品质,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湘南纺织城的品牌影响力。

东莞市依美园礼品有限公司于 2008 年始创于东莞,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销售于一体的是纺织卡通衍生制品制造服务商。公司产品服务包括:毛绒玩具,服装,服饰,手袋,拖鞋等产品。历经多年发展,公司在生产能力、企业规模、品牌美誉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与发展,毛绒玩具生产需要刺绣等劳务加工服务,因此,本项目的建设,也能有效解决企业内需,增强企业实力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