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今年“百亿企业”将达5家

据湖南省工信厅消息, 每条生产线全工序6秒就能下线1片电池,日产刀片电池超过5万片,一期10GW进入产能放量阶段……走进位于宁乡高新区的长沙弗迪电池生产车间,火热的生产场景见证着弗迪电池实现新跨越。据新出炉的统计数据,长沙弗迪电池今年产值在前8月已超过百亿元,成为继三一重起、中伟新能源之后,宁乡第三家年产值过百亿元的企业。

走进长沙弗迪电池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生产线上所有机器开足马力,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长沙弗迪电池项目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我们工厂的新型产品供不应求,产销两旺。未来,我们的产品将进一步延伸到3C、储能、梯次利用等多个领域,不断做强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持续为社会贡献绿色环保力量。”

据预测,今年宁乡格力、邦普循环的产值也将突破百亿元,届时宁乡市百亿企业方阵成员将达5家。此外,邦盛新能源、鹏博新材两个重大产业项目将在第四季度先后点火试生产,并将很快迈入百亿企业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