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业硅谷”春华基地签约

原标题:【长沙市】全球主要粮油作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和穿梭育种(长沙)示范基地开工

据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一台台大型机械设备整齐排列,旋耕机开耕,工程车鸣笛……6月18日,全球主要粮油作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和穿梭育种(长沙)示范基地在长沙县春华镇开工。

该基地位于湖南省“种业小镇”长沙县春华镇的龙王庙村,是我省首个种质资源隔离基地。该基地旨在贯通全球作物种质资源和国产作物育种品种的“种源引进—隔离鉴定—测试选育”全链条,搭建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中心、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生物种业相关种质资源进出口及成果转化平台。

据介绍,该基地是隆平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全球种质资源的“中枢”,将负责中国、巴西、美国、阿根廷等国家的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测配等,开展种源技术攻关。

当天,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与长沙县春华镇签署了联合共建“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春华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