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全力做好燃气安全保供工作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消息,12月14日,长沙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彭华松在调研全市燃气安全保供工作时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责任感和安全风险意识做好全市燃气安全保供工作。

调研中,彭华松先后前往24品生活中心、建湘北路铸铁管改造现场和长沙新奥星沙储配站,对商场燃气安全管理、燃气管道改造施工、全市管道燃气安全保供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并向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全市天然气供应、用气安全保障、应急站储存规模、保供应急能力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彭华松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

彭华松指出,冬季是用气高峰季节,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燃气事故教训,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科学调度、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气、企业生产用气,提升群众对燃气保供与燃气服务工作的满意度。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快推进老旧设施设备改造,加强应急管理人员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全市燃气平稳供应、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