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半条被子》学习会走进新诚智慧医药集团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舞党员群众的新时代革命精神,共同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13日,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著名畅销书作家、编剧、词作家、《半条被子》的作者蒋志飞老师受邀来到新诚智慧医药电商产业基地,与新诚智慧医药集团总裁刘志、新诚党支部书记刘艳及党员群众一起,分享了红军在长征途中发生的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再次解读了党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伟大情操。

新诚智慧党支部书记刘艳

学习会正式开始前,新诚智慧医药集团党支部书记刘艳发言,感谢蒋志飞老师在百忙之中来到新诚智慧集团,给广大新诚人带来了精神食粮,并向蒋志飞老师介绍了新诚智慧医药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党建情况,指出近年来新诚智慧医药集团取得了飞速发展,逐渐成长为集医药批发、连锁药房、连锁诊疗和医药电商、医药膳食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互联网智慧医药集团,成立以来仅2年多的时间便拥有员工近2000人,办公面积近30000平方米,GSP仓库面积超5000平方米,实体药馆经营的药品品类数万种。新诚智慧医药集团党支部去年成立时仅有3名党员,到目前已有专管党员7名,流动党员15名,入党积极分子25人,设有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第一小组组长、第二小组组长。 党支部成立以来,在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蒋志飞老师讲述了“半条被子”的动人故事,在1934年的11月初的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徐解秀。当时正值中央红军突破敌人第二道封锁线,进入沙洲村进行休整,面对敌军的围追堵截和大自然的严酷挑战,红军缺衣少吃,但三名女红军不忘革命理想,仍然纪律严明,获得了老百姓的爱戴。“半条被子”的动人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和群众深切感受到,即使在物资极度匮乏的年代,党员仍切实维护人民的利益,充分体现了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

蒋志飞老师讲述“半条被子”的动人故事

随后,蒋志飞老师分别从党史的角度、文学的角度和传承的角度对《半条被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蒋老师渊博的知识、犀利的角度、幽默的谈吐,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那个时代战争的残酷和军民鱼水情的温暖。听到情深处,不少人眼中噙满了泪水。

授课完毕,新诚智慧医药集团总裁刘志分享了此次学习的感悟:“蒋志飞老师的讲解让我们学习到,人民的利益、地位至高无上,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只有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这也是教导我们做人做企业要有格局和境界,要有情怀”。

读史可明鉴,知古可鉴今。本次的党史学习会,给新诚智慧集团上了宝贵的一课,在思想上进行了深刻的洗礼,大大提升了新诚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