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000万元以下政府投资建设工程, AAA级建筑企业可免缴投标保证金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郑州5000万元以下政府投资建设工程,AAA级建筑企业可免缴全部投标保证金。

日前,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印发通知,进一步降低郑州市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交易成本。

其中明确,综合其他城市做法和郑州市招标监管项目情况,郑州市城乡建设局明确了政府投资项目投标保证金减免控制价为5000万元以下的建设工程项目,其中AAA级建筑企业免缴全部投标保证金,AA、A级建筑企业减半缴纳投标保证金;投标人被其注册登记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认定为有效期内的中小微企业,免缴全部投标保证金。

该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试行期暂定一年,适用于郑州市行政区域内各类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及其附属设施的建造、装饰装修和与其配套的线路、管道、设备安装工程。

同时,通知明确,国家和省、市出台新的政策规定时,再按新的政策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