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安阳市“云上土地超市”上线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安阳市创新推出了“云上土地超市”,企业通过电脑或手机即可实景看地、选地。与传统土地推介相比,这种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土地推介模式,使推介土地信息传播更准确、更便捷,为企业高效作出进一步投资研判提供了有力支撑。

“云上土地超市”是安阳市委、市政府落实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的重要路径,是聚焦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举措,也是打造公平、公开、公正土地市场环境的重要一环。该服务利用“互联网+”技术,结合无人机拍摄、云计算、三维全景技术,实现了“云端”VR看地,精准实施土地推介,减少了开发、招商、投资等各方的时间、人力成本,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助力实现“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发证”的目标。

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云上土地超市”是依托市自然资源“一张图”系统平台,构建土地信息归集、查询发布、智能选址、政策指引和招商地图等功能于一体的土地信息平台,可实现“云上”看地、选地等功能。投资企业足不出户便能直观地了解地块分布、地块规划指标、地块实景、地块配套、区位优势等信息。作为土地推介服务中的一项创新模式,“云看地”可以解决企业选地的痛点,提高办事效率。

对于有意投资安阳地块的企业或投资者,可以关注“安阳自然资源规划”微信公众号,或电脑登录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获取地块信息、规划数据、周边配套、导航定位、全景影像等,足不出户在线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