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博爱县第十六届樱桃节开幕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太行展新绿,同醉樱桃林!5月19日上午,博爱县第十六届樱桃节暨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以“林果之乡”著称的寨豁乡,樱桃种植面积达233公顷,形成以樱桃种植基地小底村为中心,辐射周边44个自然村2400余户的樱桃种植园区。目前,满山樱桃红,正是采摘时,美丽的寨豁乡盛邀广大游客享受采摘之乐,品味“初恋”樱桃!

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盛世中国龙》《樱桃红了》……当地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登上央视春晚的博爱县卡车司机组合“卡友之声”前来助阵,用动情的歌声为家乡樱桃代言。

樱桃园里,成熟了的樱桃挂满枝头,颗颗晶莹饱满,游客拎着篮子尽情采摘;道路边,深紫、鲜红、粉红、浅黄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樱桃亮相,有人现场交易,有人快递发货……“寨豁乡的樱桃个头儿大、肉厚多汁、酸甜可口,既好看又好吃,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带着家人来采摘!”来自中站区的游客刘恩利说,周围的游客也纷纷点头赞成。

樱桃红了,日子甜了。随着寨豁乡樱桃的名头越传越响,该乡着力发展乡村旅游,探索“林果采摘+休闲观光+农家民宿+绿色康养”模式,实现了“春看百花夏摘果,秋观红叶冬赏雪”,打造了生态采摘、精品民宿、红色教育、徒步探险等多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成功创建省级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已逐渐成为游客品味田园风光、游山玩水、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万绿丛中点点红,玲珑樱桃掩映中。在这满载收获喜悦的美好时节,为打造高能级文旅、推动博爱县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与樱桃节一起启动的还有博爱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文化节持续到10月30日,历时五个月,博爱县文广旅局精心策划并推出5条精品旅游线路和8大项系列文化活动。

这5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丹河峡谷风情之旅,走进中国传统村落许湾村、“竹艺小镇”于庄村和“梦里水乡”下伏头等村落,领略丹河峡谷的柔情风光。红色教育研学之旅,在柏山村刘聚奎故居、“红色岁月网红打卡地——青天河知青村”、义山居红色勤廉教育基地和红色许湾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月寨骑行休闲之旅,骑行在月寨旅游路,处处皆风景,八极文化公园、太行民俗文化园、桃花驿站等地游园和青山相映成趣。山水寨豁生态之旅,走进江岭村寻古探幽,放松身心;“探花故里”探花庄花海涌动,田园慢生活惬意无比;相约青天河村乡村民宿,体验山水间的诗意栖居。林果之乡采摘之旅,在小底村樱桃岭尝富硒樱桃,感受初恋味道,走进玄坛庙村冬桃园、江岭冬枣园和东仲水苹果园体验休闲采摘,饱享丰收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