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入选中国百强产业集群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记者从26日在台州举办的2023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上获悉,北京上奇产业研究院联合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发布《民营经济驱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研究暨2023中国百强产业集群》报告,其中郑州智能传感器产业集群成功入选2023中国百强产业集群,位列河南第一。

据了解,报告以全国2000多个产业集群为对象,在主导产业为制造业及其细分领域,集群产值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集群企业数量不少于3000家,民营企业贡献率不低于80%,三年内无重大生产安全、产品质量、环境污染事故等5个入门标准基础上,从创新能力、发展潜力、聚集程度、绿色水平等4个维度出发,设计了8个子项、25个评价指标,并赋予权重,开展定量评价,最终评选出“2023中国百强产业集群”。

智能传感器作为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基础,是助力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核心。近年来,郑州致力于打造世界传感器产业集群,智能传感产业生态已经形成,郑州高新区的科技园区成为产业集聚区,拥有汉威科技等3000多家在业内拥有影响力的企业。2022年,郑州高新区成功举办第三届世界传感器大会,中国(郑州)智能传感谷核心区位列“中国十大传感器产业园区”第四名,“郑州看传感谷,传感谷看郑州”的品牌效应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