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积极开展蔬菜促销助农行动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11月24日,由三门峡市供销社组织采购的近20吨蔬菜从平顶山等地抵达三门峡市。这是三门峡市落实蔬菜促销助农,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期,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省部分地区出现蔬菜滞销现象。农村卖菜难、城市买菜贵,许多蔬菜面临烂在地里的风险。”三门峡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19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蔬菜促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纾民困、解民忧,保障正常蔬菜生产经营活动,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

三门峡市积极响应号召,周密部署、组建专班,紧盯灵宝市等重点县(市、区)蔬菜销售情况,优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摸清底数、加大销售力度,发挥本地市场作用,打通销售各个环节,加强蔬菜产销对接,引导购买滞销蔬菜,切实解决本地蔬菜销售难题。同时,组织实施消费帮扶,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市供销社积极对接兄弟市供销部门,发挥农村商品流通主渠道作用,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开展蔬菜促销助农行动,从平顶山等地采购近20吨蔬菜,参与解决各地蔬菜滞销难题。开展蔬菜定向采购,拓宽市场促销渠道。三门峡市一高采购各类蔬菜1500余公斤作为冬季储备菜,还有一部分新鲜蔬菜已经端上了学生的饭桌。

“解决蔬菜滞销难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三门峡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呼吁全市爱心企业和人士,积极参与到爱心助农行动中来,让“滞销菜”变成“暖心直销菜”,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