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落实失业保险政策 做到惠企惠民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国务院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精神,2022年我省对失业保险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近日,市人社局认真落实失业保险政策做到惠企惠民。

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将省厅文件向县区进行转发,联合市财政局税务局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豫人社规〔2022〕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豫人社办〔2022〕3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的通知》,将上级精神及时传达到各经办机构,并提出工作要求。

落实失业保险降低费率政策。继续实施单位0.7%、个人0.3%的阶段性失业保险降低费率政策,切实减轻参保单位负担。截至10月底,共减征失业保险费7500多万元,其中为企业减征失业保险费3820多万元,惠及企业8130家。

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扩岗补助政策。按照“免申即享”的经办要求,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应发尽发,截至10月底,已发放稳岗返还补贴2069.39万元,惠及企业1566家;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万元,惠及企业9家。

落实失业保险保生活政策。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兜牢民生底线。截至10月底共发放失业保险金2544.52万元,惠及失业人员3119名,按时足额发放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