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出台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记者9月22日从市商务局获悉,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开封市对外贸易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及时出台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在壮大外贸主体、服务企业需求、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切实为外贸企业纾难解困。开封市开展“外贸企业服务月”活动,制作《开封市外贸政策汇编》和《开封市商务领域助企纾困政策汇编》,送政策上门,成功指导开封市2家企业获得RCEP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减免红利。创新推出“外贸贷”普惠融资政策,设立4000万资金池帮助开封市外贸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目前累计为8家企业发放3000余万元贷款。

指导外贸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面对疫情形势,开封市组织全市企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第131届广交会、2022中国-匈牙利贸易投资云展会等境内外知名展会,提高开封市外贸企业产品知名度。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推动外贸企业建立境外营销网络,开封市贝斯科、汴欧进出口等6家企业在巴西、印度、日本、韩国等地设立了海外仓、境外分支机构和售后维修网点,推动更多开封产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