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总额突破10亿元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7月27日,许昌新新发制品有限公司自印度进口的49.895万美元原材料顺利在许昌保税物流中心完成进口入关业务办理,自此,许昌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业务总额累计达到147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0129亿元),已突破10亿元关口。

许昌保税物流中心自2021年“双十一”实现进出口业务贯通以来,依托许昌市发制品优质产业优势,积极发挥“大通关”服务平台功能,先后克服多次新冠疫情冲击,保持核心业务快速增长。

从许昌市口岸办获悉,许昌保税物流中心2022年1-6月进出口总值在全国正常运营的85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中,位列第25名,比5月排名前进四个位次,业务量稳居全国B保排名第一梯队。

至7月27日,2022年度累计完成进口94963万元,出口5166万元,业务增速全省第一;特别是疫情后5月第四周、7月第一周,先后创造了“单周破5000万元”和“单周破亿元”纪录,持续刷新业务发展的“许昌速度”。

后续,许昌保税物流中心将积极围绕跨境电商业务开通探索路径,完善政策保障、提升配套服务,紧绷入境货物疫情防控之弦,确保2022年度进出口任务顺利完成,为许昌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