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发放第二期“巨惠崤函·燃情仲夏”电子消费券

原标题:三门峡:持续发放消费券 消费市场热起来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逛各大商超购买生活物资、进餐饮店品尝“舌尖上的美食”……6月10日上午10时,三门峡市“巨惠崤函·燃情仲夏”电子消费券第二期开始发放,部分面值优惠券半小时内即被抢空。在消费券的带动下,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开启“逛吃购”模式,为众多商户带来生意。

6月10日上午,网友“快乐河马”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件高兴事,表示自己在“银联云闪付”上成功领到了5张三门峡市政府消费券,家人在他的提醒下也都领取了消费券,未来一周的生活消费又能省去不少。在市区美道家超市,同样领到消费券的市民李晶晶表示:“本来没打算购物,但是抢到了消费券,就忍不住来逛逛。”

发放消费券,有效激发了消费需求,让不少介于“买与不买”之间的消费者,更愿意走进商圈、超市、餐饮店消费购物,从而让各商家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在市区五原路三味奇越海华府店门口,显眼位置张贴着三门峡市政府消费券的宣传海报。为了提升使用率,店员会主动提醒消费者领取并使用消费券,为顾客争取最大优惠。“上周以来,到门店使用消费券的顾客较多。”该店店长马哲表示,因为核销消费券需要满足规定金额,所以客单价也有所提升。不过考虑到售卖食品都有保质期,该公司进一步放宽了优惠政策,市民领取的消费券也可以用来充值,日后按需消费。

同样,位于市区文明路的中国石化第一加油站内,前来加油的车主络绎不绝。“近两天来加油的车辆变多了,三门峡市政府消费券的使用率也很高。”该加油站站长表示,此次发放的消费券有多种面值,使用门槛从50元到300元不等,最优惠的相当于打了8.3折,给车主减轻了不少压力,来加油的车主自然变多了。“今年油价一直上涨,用消费券加油很优惠,下周我依然会提前设置好闹钟,第一时间领取消费券。”车主张先生高兴地说。

打开“银联云闪付”客户端,定位至三门峡市,三门峡市政府消费券领取入口就在首页醒目位置,用户一键领券和支付核销一体化,无须先核券再支付尾款。由于使用便捷,各商户近期接券比例持续上升。同时,三门峡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消费券发放实现优惠资金和用户实付资金合并入账,对商户来说,不存在延迟结算、事后结算、垫资短款等问题,激发了各行业商户的参与积极性。

一张消费券,汇集了政府、平台、商家三方资源,吸引众多市民线上抢券、线下打卡,进一步释放了消费潜力。三门峡市区梦之城购物中心实习处长梁乐乐表示,三门峡市政府消费券的发放,对商户和顾客都是利好举措,消费者因为优惠有了出门消费的意愿,不仅增加了商场超市的销售额,更提振了商户信心。

“请问可以使用三门峡市政府消费券吗?”“只要您领取到消费券,我们就能核销。”现在,这样的对话在三门峡市各大商超、餐饮店、加油站、酒店、景区等经营场所内越来越常见。在三门峡市政府消费券的带动效应下,三门峡市场热度不断提升,消费券适用商户还在增加。下一步,三门峡市将继续发挥各方资金共同投入拉动消费的杠杆作用,真正让广大消费者得实惠,让企业商家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