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发挥特色优势 做大做强食品加工产业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5月6日,驻马店副市长何冬深入泌阳县调研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产投集团有关负责人陪同。

何冬一行来到泌阳县夏南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听取该公司肉牛育种、养殖、技术服务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在夏南牛产业园,何冬详细询问夏南牛品牌推广和肉牛精深加工情况,并来到河南恒都夏南牛开发有限公司双庙养殖科技示范场,实地查看夏南牛标准化养殖情况。何冬说,要拉长、拉粗、拉宽肉牛产业链条,做大做强肉牛产业,走出一条富民强县、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在河南鲜菇坊食用菌高科技产业园、河南伊顺苑实业有限公司,何冬对两家企业的快速发展给予肯定,并嘱咐企业负责人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赢得主动权。

调研中,何冬指出,食品加工产业一头连着农业、农村、农民,一头连着工业、城市和市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要在壮大产业规模、拉长产业链条、做强产业集群上下真功夫、实功夫。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助推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