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新技术创新“双百”企业遴选工作启动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郑州市高新技术创新“双百”企业遴选工作启动了,符合条件的企业快来看一下——3月7日,记者从郑州市科技局获悉,该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郑州市高新技术创新“双百”企业遴选工作的通知》,对此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为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做优做强一批创新型企业,郑州市决定组织开展郑州市高新技术创新“双百”企业遴选工作。郑州市将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培育遴选100家核心竞争力强、行业带动性大、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位居同行业前列的高新技术企业,简称高新技术创新“百强”企业;100家创新水平高、发展速度快、成长性好的高新技术企业,简称高新技术创新“百快”企业。从而辐射带动地区、行业创新发展,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

啥样的企业可以入围“双百”?具体来说——

高新技术创新“百强”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强,且具有显著的行业引领带动能力,企业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业前列;上年度销售收入不低于2亿元(其中电子信息企业上年度销售收入不低于1亿元);建有省级(含)以上研发平台;拥有有效期内3项(含)以上I类知识产权或6项(含)以上Ⅱ类知识产权;申报当年及上一年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等不良行为,未列入社会信用黑名单。

高新技术“百快”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有效期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且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15年(含15年);上年度销售收入2000万元(含)以上,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不低于5%,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比例不低于20%;建有市级(含)以上研发平台;拥有有效期内2项(含)以上I类知识产权或6项(含)Ⅱ类以上知识产权;具有较好的成长性,近两年销售收入或利润总额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申报当年及上一年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等不良行为,未列入社会信用黑名单。

遴选工作按照自愿申请、公平公开、择优入库的原则进行。深入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企业信息主体责任,最大程度减轻企业申报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