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元素惊艳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夜幕降临,华灯绽放,金链串珠,火树银花,一幅古典与时尚交相辉映的新时代《清明上河图》舒展开来……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12月31日晚,2022年新年倒计时活动在纽约时报广场举行。夜游开封、清明上河园等开封元素惊艳亮相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面向世界展示开封风采,古都神韵吸引世界目光。

纽约时报广场是纽约市的一个繁华街区,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美国东部时间2021年12月31日18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022年1月1日7时,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庆典水晶球亮灯升起,拉开了2022年新年倒计时活动的序幕。活动开幕庆典以中国河南文化为主题。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在现场致辞,省委外办主任梁杰一进行视频致辞,推介中国与河南,为全球观众送上新年祝福。

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幕上,30秒的河南宣传片《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循环播放,包括夜游开封、清明上河园等开封元素在内的河南元素精彩亮相,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展示老家河南、古都开封的独特魅力。这次是河南形象首次亮相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活动。美国广播公司等美国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活动。

纽约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活动始于1904年。每年辞旧迎新之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此共度跨年夜,年均现场观众超过百万人,线上观众数以亿计。

作为八朝古都,开封有4000多年的建都史。“文旅强市”是开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6136”总体工作思路中的“六大支撑”之一。近年来,开封在文旅文创融合中勇当开路先锋,巩固文旅产业“柱石”地位,滚动实施重大项目,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清明上河园、大宋御河、开封城墙贯通工程、州桥及汴河遗址等重大文旅项目,如天女散花,点缀在美丽的开封城中。

开封坚定文化自信,通过阐释展示、文明对话、交流互鉴等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作为全国21个自贸试验区67个片区中唯一以发展文化产业为主的片区,2021年成功获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实现了全省特色服务出口基地零的突破。开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文化合作和竞争,积极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