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起,货车进入三门峡市区可申请电子通行码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17日起,货车进入三门峡市区可申请电子通行码12月16日,记者从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自17日起,进入三门峡市区限行区域的货运车辆,企业负责人、车主可在交管“12123”APP申请货车入市电子通行码,在路上遇到民警检查时,可以出示电子通行码供核验。

据了解,市区内限行区域有湖滨区、经济开发区、商务中心区所有建成道路。若需进入以上区域,须办理货车入市通行码,并按照指定时间、线路行驶。

据悉,车主可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途径办理货车入市通行码。线上办理须在交管“12123”APP选择机动车和城市、选择通行码类型和通行时段需求、选择通行线路或区域、上传通行码材料提交申请。审核通过的用户可在APP查看核发的货车电子通行码。无法进行线上办理的申请人,可携带申请资料到三门峡国际文博城交通违法处理服务中心办理。首次申领时需提交申请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换发时只需提交三门峡市城区货车通行码申请表。

三门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提醒,电子通行码可提前1至3天申领。车主要提前合理规划通行路线,严禁恶意频繁申请多条没有途经点的道路。申领电子通行码所填写的信息要与实际运输的货物相符,否则该通行码无效。同时,未按照规定通行时段、路线通行和未办理货车入市电子通行码的车辆等违反三门峡市区货车禁行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