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故事”双百工程在河南启动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消息,18日,《焦裕禄》电视动画片开播仪式在郑举行,正式宣布该片将于22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全国首播,焦裕禄精神宣传弘扬工作正式进入“动画时刻”。

《焦裕禄》电视动画片共26集,是河南省唯一一部被国家广电总局纳入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剧目的作品。该片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动画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光辉形象,带观众重温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感人事迹,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手法、活泼的形式,为弘扬焦裕禄精神提供生动教材。

仪式同时启动“黄河故事”双百工程,主题曲《黄河传奇》于当日全国首发。该项工程以《黄河传奇》百集电视动画片、《黄河故事》百部动漫绘本为抓手,通过黄河吉祥物六“河宝”深入传承黄河文化基因,构建中华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新形态、新场景、新高地。其中,《黄河故事》百部动漫绘本由《黄河岸边的中国神话》《黄河岸边的中国精神》《黄河岸边的中国非遗》《黄河小英雄之考古探秘》《黄河小英雄之九省寻宝》《黄河小英雄之九省揽胜》六个书系组成,将陆续在中央媒体连载,并以多语种在国内外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