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国手赛在开封举行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消息,“棋”聚汴梁,传承国粹。备受瞩目的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决赛阶段比赛于12月10日至12日在古城汴梁拉开战幕,柯洁、陶欣然、李轩豪、范胤、丁浩、檀啸、芈昱廷、时越等8位中国围棋高手将决战开封,争夺国手荣誉。

据介绍,决赛阶段比赛共分3场,12月10日中午将在双龙巷街区开枰。第一场为8强赛,第二场为4强赛,第三场为冠亚军争夺战。首场具体对阵名单为:柯洁对陶欣然,李轩豪对范胤,丁浩对檀啸,芈昱廷对时越。

2021“文投杯”开封第一届中国围棋国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围棋协会、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是开封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之后举办的首场顶级围棋赛事,填补了新时代全国性围棋赛事体系中的一个空白。中国围棋国手赛在开封举行,不仅与河南省和全国围棋发展形势相适应,也充分体现了开封“一动(足球)一静(围棋)”的体育强市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