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据贵州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贵州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4大方面26项具体举措,积极推动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在发展壮大市场主体方面,定期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省级龙头企业评选,定期开展劳务品牌评选,并给予资金奖励和补助。

在打造产业集聚平台方面,重点支持培育建设一批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电子信息、现代化工等有特色的行业性、专业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市场)。探索建设泛珠三角、川渝黔、粤黔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或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联盟,积极推动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合作签约。

在扩大市场化就业服务供给方面,实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新运用数字技术,搭建区域间、企业间共享用工调剂平台。定期开展“贵州省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评选活动。

在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方面,实施行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对引进、培养的高层次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人才纳入地方高层次人才认定、服务范围,按规定享受相关扶持政策。定期评选全省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将人力资源服务事项纳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明确政府购买人力资源服务种类、性质、内容,及时进行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