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高铁贵荔段开通10天发送旅客18.9万人次

据贵州省政府网站消息,贵南高铁贵荔段8月8日开通运营以来,客流持续火爆。截至8月17日,贵南高铁贵荔段开通10天共计发送旅客18.9万人次,其中,荔波站发送旅客5.3万人次,占全段发送量的28%。

据了解,贵南高铁贵荔段客流以旅游流为主,8月8日开通当天发送旅客1.63万人次,于8月13日创下2.13万人次的发送纪录。

为确保贵南高铁贵荔段开通运营初期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铁路部门做好了充分准备。贵阳车站坚持“优中选优”,从全站干部职工中遴选63人,在集中培训后安排到贵南高铁各岗位,做好服务工作。贵南高铁贵荔段全力做好电梯、空调、广播等客服设备维护保养,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候乘环境。

同时,贵阳客运段安排“少数民族班组”上线做好旅客服务,介绍贵南高铁贵荔段沿途美食美景,民俗文化、风景名胜、民俗禁忌等知识。主动征求旅客意见,问询具体需求、意见及建议,尽力协调帮助解决并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提升旅客乘坐体验。贵阳机务段科学研判,精准排查出关键车型、关键车站、关键区段,制定卡控措施和应急处置方案,全力确保动车组运行安全。

根据车票预售及客流情况分析,贵南高铁贵荔段客流将持续火爆,有需要出行的旅客务必提前购票,妥善安排行程。贵阳铁路部门将继续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高标准严要求,狠抓运能保障和服务质量,全力保障旅客方便、快捷出行,为助力荔波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贡献高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