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五个紧抓 助力一季度投资开门红

据贵州省发改委消息,为抢抓新机遇、立足新起点,黔东南州紧紧委围绕省委、州委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紧盯“开门红”目标,对2023年一季度投资工作早安排、早谋划,推动全州项目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紧抓责任落实。围绕2023年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的目标任务,抓紧制定全州一季度投资“开门红”工作方案,明确一季度投资总量及增速目标,紧盯各县市投资预期目标,每月实时跟踪落实进度,确保实现一季度投资开门红。

二是紧抓项目建设。对今年结转项目及明年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进行全面摸排,提前安排部署节后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结转项目在春节后能尽快实现复工复产,及时释放投资增量;同时按照开工时间对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进行倒排,确保一季度形成更多投资增量。

三是紧抓项目服务。以2023年全州“项目攻坚年”行动为重要抓手,抓紧制定全州项目攻坚年行动方案,从全州重点项目中筛选一批“重中之中、难中之难”项目,实行州县两级领导挂钩服务,同时强化重大项目调度服务,加强重大项目全过程管理,凝聚部门及县市工作合力,营造全州上下齐抓项目的良好氛围。

四是紧抓项目谋划。高质量编制2023年全州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及推进计划,明确重大项目推进的责任单位、推进计划等。全州2023年拟实施州重大项目574个,总投资3310.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6亿元,为全年及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五是紧抓政策落实。围绕“三个政策支持文件”重大机遇,紧盯中央预算内、专项债券、基金等各类资金支持方向,会同部门及县市进一步做好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强化争资争项工作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