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积极兑现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市场主体培育区级奖励资金235万元

据贵州省发改委消息,为实现“三翻番”打好“翻身仗”,在“强省会”行动中贡献乌当力量、体现乌当力度,乌当区拿出背水一战的信心决心,在培育市场主体上奋力攻坚,进一步激发了乌当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夯实了乌当经济发展基础。

一、面对严峻形势,拿出果断措施

受经济大环境影响,经济复苏压力明显,在区财政紧张的情况下,区政府下定决心,果断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市场主体培育,明确新企业(上一年度10月份以后注册的企业)月度上规入统(月度累计主营业务收入满足所属行业企业上规入统条件)并正常报数的,区级奖励8万元/户;老企业(上一年度10月份之前注册的企业)年度上规入统(年度累计主营业务收入满足所属行业企业上规入统条件)并正常报数的,区级奖励5万元/户。

二、狠抓措施落实,取得积极成效

措施一经制定,区委、区政府多次调度推进全区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全区上下一盘棋,共同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围绕既定目标,积极开展企业走访服务,详细解读政策措施,激发了企业上规入统的积极性。2021年全区新增市场主体5300户(不含“好活”),其中个体新增3754户,企业新增1546户,“四上”企业新增36户。2022年一季度,全区新增市场主体1090户,其中个体新增760户,企业新增327户(含专业合作社3户),“四上”企业新增9户。

三、及时兑现奖励,刺激企业上规

5月30日,经报区委、区政府同意,组织对2021年及2022年一季度上规入统并正常报数的43家企业兑现奖励,奖励金额共计235万元。此次奖励资金兑现圆满完成,各企业负责人满怀欣喜、连连感谢;感谢区级政府出台的好政策,奖励资金的兑现,体现了政府的关心,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感谢区级政府平时的关心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拓宽了业务思路;感谢区级政府提供的优质环境,以最便利、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全力协助企业办理各个环节相关事宜,为企业提供了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的环境。

乌当区面对严峻形势、拿出果断措施,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及时兑现奖励政策,切实体现了政府力度和激发了企业信心,达到了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同舟同济者赢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将持续推动企业上规入统并及时兑现区级奖励,为乌当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