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大力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据贵州省商务厅消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丰富学法用法形式,提高法治素养,大力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近日,六盘水市商务局组织领导干部职工参加现场旁听庭审,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21人集中观看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行政诉讼案件视频。在观看庭审视频前,我局综合法规科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案情,庭审视频播放中,大家认真聆听原告、被告的陈述,以及法庭调查、当事人的举证、质证、辩论等过程,切身感知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程序要求和证据规则。庭审结束后,大家就该案件的争议焦点以及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观看庭审视频活动是推动我局干部职工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步骤,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观看庭审视频,使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并通过庭审案例以案促学,提高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