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盘兴“盘州能源产业综合交易大数据平台”启动运营

对于贵州、西南乃至中国新能源行业发展来说,2021年的秋天值得铭记。因为在“工业4.0”赛道之上,由西南盘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盘州能源产业综合交易大数据平台正式投入运营,不仅给新能源行业注入强劲活力,而且也给新能源行业带来更多期待。

时不我待,良机勿失

“碳中和”无疑是当下聚焦中国乃至全球目光的重点议题,9月12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以高规格将“数字碳中和”搬到台前,多位专家论道碳中和,多项合作重磅发布,在行业内引发广泛关注。

在“数字助力、绿色发展”渐成共识的时代大背景下,依托西南盘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的盘州能源产业综合交易大数据平台,旨在打造以煤产品交易为主的能源产业供应链创新平台体系,建成盘州乃至西南的能源行业大数据中心,创立“西部煤炭交易指数”,推动盘州地区形成以煤炭数据为基础的能源产业互联网应用集群,无疑是广大能源企业不容错失的数字创新发展良机。

内外兼修,强劲势头

有些梦想,与生俱来。自2014年5月成立开始,西南盘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以打造专业煤矿机电设备交易、煤矿设备租赁、煤矿机电设备维修保养、煤矿机电设备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为己任。八年来,“盘兴人”内外兼修,正呈现出越来越强劲的发展势头。

深耕盘州,尽显创新本色。以实体交易市场为运营载体建立销售实体,全力推动线上业务蓬勃发展,“盘兴人”致力于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打造盘州市最具号召力和营销力的“煤矿设备交易聚集地”。2014年10月,公司成立当年就被贵州省商务厅评选为2014—2015年度贵州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019年9月,被贵州企业诚信办评为贵州省AAA级诚信企业;2021年,被评为第三届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几多荣誉,见证了一个专业、敬业、职业的强大团队日渐成熟。

借力时代,共图发展大计。工信部2020年5月印发《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大数据时代聚焦流程较长、跨工序能源产业,强大的分析工具对于工业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工业4.0”升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盘兴人”充分借力盘州的独到区位优势——作为贵州省的西大门,盘州地处滇、黔交界,煤炭资源以储量大、品种全、质量优等特点著称,境内有一批大中型煤电企业及地方煤炭企业。如此得天独厚的优势,让“盘兴人”打造盘州乃至西部地区能源行业大数据中心的信心和决心,愈发强烈。

目标明确,步履坚实

加盟盘州能源产业综合交易大数据平台,究竟能为能源企业提供哪些发展契机,未来又到底有怎样的发展前景呢?关于这一点,“盘兴人”分成“两步走”,目标明确、成竹在胸。

“第一步”,分批次引入设备交易、煤产品交易、新能源交易、新材料交易、瓦斯利用、盘州特色等入驻,逐步完善平台功能,建设为厂商、经销商等企业提供服务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售后服务监管平台,同步搭建数据中心。

“第二步”,覆盖盘州市所有能源行业,建设提供能为更多家企业用户(含盘州市境外)提供服务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煤贸交易供应链服务平台、物流信息平台、电子招投标平台,形成涵盖实体交易、数据分类分析、实时处理的盘州能源交易信息综合化大数据产业中心。

与此同时,针对能源企业生存发展最关心的金融服务问题,盘州能源产业综合交易大数据平台将引入金融行业、形成完整供应链,一方面增强对外融资能力,提升金融行业对公司涉及能源行业的资金授信额,另一方面为金融行业提供供应链服务平台,使资金得到高效利用。

立足盘州,志在全国

作为一家有情怀、有担当的国有企业,西南盘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始终秉持“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的发展理念,以期实现“立足能源、网联全国”的宏大愿景。

助力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盘州能源产业综合交易大数据平台在优化能源行业产业链的基础上,提升能源行业的研发创新能力,推动能源行业发展进入新业态,形成新的产业增长点,促使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发展。建设矿用物资设备交易平台,对解决矿用物资采购及销售不集中,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可以使用户依托矿用物资交易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实现集采分销,使企业获得改进产品、发现市场的商业机会。

顺畅能源产业上下通道。平台具备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电子化等优势,能有效聚合上下游客户资源,可以方便和更好地满足供货商和客户的需求,有利于整合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能源行业产业链资源,优化能源行业产业结构,降低能源行业交易成本,提升能源行业创新能力。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志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能源企业,一定不能错过拥抱数字能源革命的好机会,关注“西南盘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加盟盘州能源产业综合交易大数据平台,在“工业4.0”赛道上开创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