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石高速将于10月底通车

随着施工进度的推进,通过余庆县的另一条高速——湄石高速将于10月25日建成通车,届时余庆县将实现”镇镇通高速”,将为余庆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湄石高速公路3A标项目经理部综合科主任陈顺均告诉记者:”湄石高速,从2019年的5月正式开工以来,干晴天、战雨天、保质保量的于2020年的10月底,完成了主体、土建所有的施工任务。目前正在进行涉农设施恢复,已经正式定了,在今年的10月25日建成通车。”

据了解,湄石高速建成通车以后,从关兴到新舟飞机场,只要1个小时的里程,在原来的基础上,节约了将近一个小时,从关兴到遵义高铁站1个半小时就能够直接到达。

湄潭至石阡高速公路起于湄潭县黄家坝镇岩孔坝村北侧,经G56杭瑞高速、G69道瓮高速、松烟、关兴、天桥、乌江、本庄、瓮溪、龙塘、S25思剑高速,止于正在规划的石大高速(石阡至铜仁大龙)。设计行车速度分路段设置为100公里/小时和80公里/小时,按照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