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联盟在邕成立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5月16日,中国东盟新能源汽车检测认证联盟在位于南宁的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成立。

该联盟是国家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一个产、学、研、检一体化的创新协同联盟,将协力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标准体系,组织开展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合作交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标准、检测、认证国内、国际采信互认。

目前广西拥有8家新能源整车生产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2022年,广西新能源汽车产量67.4万辆,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新能源汽车出口同比增长7.7倍,广西已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大省区。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将积极探索研究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提供标准研制、测试评价、缺陷诊断改进、国际认证、创新技术研发、数字化智联网等全价值服务,为产品研发、生产、流通各个环节赋能加力,助推“广西智造”新能源汽车产品更好地满足东盟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