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保国贸首船进口棕榈油顺利到港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11月17日,记者从自贸开投集团获悉,广西钦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代理广西自贸区怡美贸易有限公司从新加坡美华集团采购进口的一船马来西亚精炼24度棕榈油于近日顺利抵达目的地港。本次钦保国贸的棕榈油代采贸易实现了自贸开投集团棕榈油进口业务零的突破,在中马“两国双园”成立十周年之际为中马两国贸易和产业合作添彩。

目前,我国棕榈油基本依靠进口,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是全球两大棕榈油生产国。数据显示,2021年印尼棕榈油产量4530万吨,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1893万吨,占全球产量和贸易量的90%以上。

近年来,钦保国贸积极响应国家“建设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部署,奋力开拓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往来,棕榈油进口业务是钦保国贸着力打造的主营业务之一。 经过多次沟通洽谈,整合多方资源,钦保国贸已成功备案进入马来西亚金光、美华、森美达等多家大型棕榈油生产厂家、贸易商的采购商名录,为做大做强棕榈油供应链服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