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个鲜食玉米蔬菜品种获推荐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10月28日,第六届中国(南宁)鲜食玉米大会和2022年中国(广西)—东盟蔬菜新品种大会举办。共有区内外143家科研单位、种子企业选送鲜食玉米品种368个,辣椒、茄子、瓜类、豆角、叶菜等各类蔬菜品种1028个参展,其中评选并推荐田间种植表现优秀的鲜食玉米品种39个、蔬菜品种79个。本次展示主要以线上方式进行,开园当天共76.79万人次观看直播。

广西是我国鲜食甜糯玉米的主产区之一,糯玉米种质资源数量排名全国第一。自治区政府提出把广西打造成为“中国南方鲜食玉米之都”,全力推进鲜食玉米产业发展。鲜食玉米已成为钱粮双增的好产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好项目。同时,广西也是全国最大的冬春陆地蔬菜生产基地,有“南菜北运”“西菜东运”和粤港澳优质“菜篮子”基地之称,为全国蔬菜稳产保供作出了重大贡献。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快推进玉米和蔬菜产业发展,挖掘发挥广西独有的种质资源优势,育成更多好品种,让农民用上更多好种子,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