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早春茶惊喜亮相2022广西三江茶“电商消费节”,让侗乡茶韵飘天下

地处湘、黔、桂三省(区)交界之地,三江侗族自治县以绚丽多彩的侗族文化最为出名。林溪河穿寨而过,沿途两岸呈现的都是独一无二的侗族风情。

这里有着原生态的自然古村落景区,也有着富足丰裕的文化遗产,还有着“中国名茶之乡”的美誉。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尤其适合茶叶生长,也让三江茶成为重要的地理标志产品。

每年立春时节,三江的茶叶便可以正式开始采摘,在时间上,三江茶叶的采摘时间要比国内其他茶产区早上20天左右。因此,三江茶也被中国茶学界第一个工程院士陈宗懋誉为“中国早春第一茶”。

因此,以早春绿茶为核心突破点,三江茶在过去几年间一直勇于开拓新的产业发展战略。同时辅以侗茶的独特文化附加价值,引领着三江茶产业区朝着中国茶叶新锐产区的目标迈进,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当然,想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必须要从产销两端发力,在大力发展核心产品之外,还要加强“三江早春茶”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开拓全域销售通路。通过互联网渠道,增强品牌声量,开拓更多新客。

基于此背景,今年10月12日,由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区域与经济发展事业部与北京百年方圆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三江早春茶 敢为天下先”2022广西三江茶“电商消费节”品牌展销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广西农业农村厅、南宁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领导与广西茶文化研究会、茶叶学会、茶叶协会、流通协会等茶行业协会代表一众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在一场精彩的侗族特色茶艺表演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对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其表示,期待凭借三江茶叶优秀的品质、过硬的基础,借助目前互联网强大的传播能力,让更多消费者与茶饮爱好者认识到“三江早春茶”的品牌,打响“三江早春茶 敢为天下先”的旗号,从而促进三江县茶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阿里数字乡村相关代表表示,将充分发挥阿里巴巴的线上线下优势,助力三江早春茶做好全网品牌影响力提升、线上消费阵地搭建与新兴渠道直播带货尝试,全方位助力三江早春茶品牌打响品牌知名度,让三江早春茶走进更多人家。

在大会现场,各方嘉宾一品三江早春绿茶、三江红茶与三家白茶等多款三江当地出产的特色茶产品,将茶香滋味体验到极致。

当天,还有多个三江当地的知名茶叶品牌及三江优质农特产品品牌亮相活动现场,在充满侗族风情的“中式茶舍”集市展位中,人们也见到了各式各样包装亮丽、产品优异的三江茶产品。

多个商家因地取材,也顺势将线下展台变为了线上展销直播间,将这些极具特色的中式茶舍通过直播间的镜头,传递给四面八方的茶友,通过直播活动的影响力,助力三江茶提升网络声量,进一步开拓三江茶销路。

为了更好的吸引年轻人的目光,三江县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阿里数乡联合背书,以“三江早春茶 敢为天下先”为活动主题,在微博端掀起了话题热议,将三江茶产业的历史文化积淀与口感醇正的产品特色娓娓道来,通过丰富多元的种草内容,助力三江早春茶圈粉年轻的Z世代人群。

在三江,历史悠久的产业积淀,铸就了三江茶产业“茶人合一”的产业精神。也让今天的三江茶产业有了更加旺盛的生命力,不断去开设新的尝试,实现更好的销售成绩。真正将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于实际行动中,用智慧与劳动开创更美好的乡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