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培训即获订单!百色电商培训线上秒“开张”!

“来生意了!”在参加完2022年粤桂协作农产品贸易电商培训班的当天下午,黄凤英激动地将贵妃芒订单截图页面分享至学员微信沟通群,吸引了各位学员的积极关注,在纷纷道喜的同时,悉心向她请教经验,掀起了微信群电商卖货技巧交流的热潮。

眼下,正值“中国芒果之乡”广西百色市芒果丰收的时节,百色市田阳区片片芒果种植基地枝头挂满了硕果。

为进一步推进百色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升级版项目工作,培育壮大农村特色产业电子商务人才队伍,提升百色市电商骨干通过互联网销售本地农特产品的思维与能力,助力乡村振兴,7月11日,2022年粤桂协作农产品贸易电商培训班(田阳站)顺利开班,当地种养植大户、合作社负责人、电商团队、返乡农民工等近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在本次电商贸易培训班上,一亩田专业讲师团队围绕农产品电商开店与运营技巧、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直播卖货等内容进行深入授课。课堂上,一亩田讲师手把手教授学员各项实操,学员认真学习,积极做笔记,与讲师展开热烈地互动。当天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掌握了电商平台开店、短视频拍摄与剪辑、视频号开设直播等各项操作,并在群里分享讨论学习的心得。

“广西百色田阳贵妃芒果皮薄多汁各级果一件代发,35元/件起。”黄凤英根据培训讲师的指导,课堂现场上架了自己种植的贵妃芒,设置了醒目的一行标题,在完善各项商品规格信息后,并更新了数个商品最新实拍的小视频。在一连串的操作下,傍晚,黄凤英便收到了10件商品的采购订单。“教教我啊!”黄凤英快速迎来的生意引起了各位学员的热烈讨论与交流,掀起了课后线上学习的热潮。

近年来,田阳区依托资源、气候、区位等优势,大力发展芒果产业,主要有田阳香芒、贵妃芒、红象牙芒、桂七芒、台农1号芒和金煌芒等40多个芒果品种,芒果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田阳芒果素来以质量优、味道美、品种全而著称,每年都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抢购。

得益于互联网技术与互联网消费者资源,电商成为田阳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提升了百色芒果的经济价值。本年度的粤桂协作农产品贸易电商培训班将在田阳区芒果集中上市热销期,进一步拓宽芒果的销路,助力农产品上行和产业带经济增长,实现促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