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解决沃柑滞销!农业B2B电商平台一亩田开展武鸣新农人培训

“今天的这场培训特别及时,现在我们还有500万斤沃柑没有卖出去,今天在一亩田平台完成了开店并且发布了沃柑商品,我们又多了一个销售渠道”,广东武鸣锦恒合作社的邓生波在培训课结束后表示,“希望接下来能够通过一亩田平台把沃柑更好地卖出去”。

为做好2022年武鸣沃柑的销售工作,提升武鸣沃柑新农人培训工程,帮助果农更好地服务全国沃柑采购商,3月8日,以“农产品电商开店实操”为主题的武鸣沃柑市场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农产品电商培训班正式开班。当天,50名武鸣沃柑果农参与了培训会。

会上,武鸣区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黄海对本次培训会做了发言,他指出:当前正值武鸣沃柑的销售旺季,但受前期低温阴雨天气影响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鸣沃柑销售受阻,今年武鸣沃柑产量约150万吨,与往年同期销售量相比相对滞后。希望通过举办武鸣沃柑市场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农产品电商培训班,提升果农的电商技能,拓宽沃柑的销售渠道,促进武鸣沃柑流通销售,不断提升武鸣沃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受疫情影响,武鸣沃柑传统的依靠经销商上门收购的销售方式受到了阻碍,开拓新的销售渠道至关重要。

在自治区和南宁市粤桂协作工作队组织到武鸣考察沃柑产业发展情况的现场会中,一亩田受邀参与调研,体会到本年度武鸣沃柑销售任务形势严峻,拓宽销售渠道成为了双方达成共识的点,于是,在南宁市相关领导的指导引领下,一亩田揭开了武鸣沃柑电商培训班的序幕。

“5年前因脑梗住院开始学习使用智能手机,3年前开始在微信上销售蜂蜜,2020年销售蜂蜜3000多斤,帮助周边农户销售蜂蜜”一个成功的案例把学员的目光聚焦到了一亩田公共事务部总监郭帅宏身上,她从网上店铺开通和运营技巧,申请入驻武鸣沃柑专题页,如何如何对订单进行跟踪、协调和沟通及促进贸易对接等方面系统进行讲解,帮助学员对电商平台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认知。

如何把货做好?如何把货卖得更好?这是果农赢得市场竞争的两个关键点。一亩田豆牛批发业务华北区经理祁宁结合丰富的经验,向全体学员讲述沃柑的市场做货标准,如何从选品、包装等层面提升沃柑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他指出,要及时关注市场行情信息,哪里价格高?哪里销量好?只有抓准市场的方向才能更好地卖出好的价格。

后续,一亩田将继续跟进武鸣沃柑新农人的培训,对学员的学习掌握情况进行追踪,确保学习成效。同时,结合一亩田APP平台武鸣沃柑专题页,大力推动武鸣沃柑与采购商的精准对接,撮合交易,助力武鸣沃柑本年度顺利完成销售。

武鸣沃柑市场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农产品电商培训班由中共南宁市武鸣区委员会、南宁市武鸣区人民政府指导,武鸣区农业农村局、武鸣区商务局主办,广东一人一亩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