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重大工业项目银企对接会135个项目现场签约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经信委网站消息,近日,2021年广西重大工业项目银企对接电视电话会议暨签约活动在自治区工信厅主会场以及全区13个分会场同时举行,桂林市共有10个项目在桂林市分会场签约。

据了解,2021年以来,广西聚焦工业企业融资薄弱环节,通过创新实施“桂惠贷”财金联动贴息政策、出台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举措,推动政策、信贷资源向工业企业倾斜。2021年12月,自治区工信厅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组织开展重大工业项目银企对接活动。不到一个月时间,全区16家金融机构与工业企业共达成对接一致可签约项目284个,授信金额688.2亿元。当天,活动现场签约项目135个,签约金额465亿元。

桂林市签约的10个项目企业和银行为: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全州县盛源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农发行,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农业银行,长城电源技术(广西)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中化集团曙光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与邮储银行,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灌阳地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桂林银行,桂林华诺威基因药业有限公司与农合机构。

据介绍,目前不少企业项目还在对接洽谈中,后续将有更多工业企业获得金融机构贷款落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