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

8月24日,北海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黄卫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好北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黄卫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共同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主动履职尽责,加强党对“双减”工作的领导,注重部门协调配合,强化督查指导,共同构建起良好的教育生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营造尊师敬师信师的浓厚社会氛围,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持续提升教师队伍专业能力,大力培育教师荣誉感。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方位做好学生安全防护工作,统筹做好“双减”和学生安全防护工作,决不能让学生安全监管出现真空。
黄卫平强调,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部门多、利益广,必须由党委和政府高位统筹、各部门通力合作,凝心聚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会上,市教育局、海城区政府、市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了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
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华参加会议,并就扎实推进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作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