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七星区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向好态势

记者从七星区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七星区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向好态势,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7.8%,总产值破百亿,构建起工业新发展格局。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七星区工业保持高速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连续5个月两位数增长,75家中有57家实现正增长,累计增速超50%的企业有25家。同时,辖区谋划市级层面重大项目89项,总投资1307亿元。园区内航空轮胎产业基地项目、增材制造产业园等多个产业项目顺利开工,桂林君泰福、桂林国际线缆智能化改造项目竣工投产,达产后预计可新增产能约15亿元。

七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半年,七星区将把工业振兴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力争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20%以上。完善区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帮扶机制,出台新的工业优惠政策,集中优势资源向工业聚集,助力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实施龙头企业培育行动,支持国际线缆、君泰福、南药、洁伶等骨干企业满产达产;鼓励啄木鸟、优利特等企业加强研发、开拓市场;发挥好工业振兴特派员的作用,帮扶企业更多地争取自治区工业振兴的扶持资金。加快推进半导体装备制造和水质监测仪器仪表产业链专业园区建设工作,帮助辖区成长较好的企业对接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开展重点招商,力争引进一批成熟的优质企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