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西力推一批中小企业挂牌新三板

7月22日,广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广西证监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广西服务基地联合举办推动广西中小企业在新三板集中挂牌系列活动,力争年内推动一批广西优质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专题培训和对接洽谈。来自全国股转系统、证券公司的资深专家,围绕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相关规则及具体实务内容进行授课,有意向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与主办券商进行一对一洽谈。

广西证监局负责人表示,新三板对广西中小企业提升直接融资能力、融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创新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西后备挂牌企业资源丰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7家,居西部12个省区市前列,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45家,挂牌融资潜力巨大。

截至目前,广西有新三板公司57家,民营企业占比85.71%。其中,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分别为50家、6家、1家,多层次、梯队式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广西新三板企业累计实施定向增发66家次,公开发行1家次,累计融资46.51亿元。今年,广西有3家新三板企业已发布增发预案,预计募资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