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出行与福建大数据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 加速智慧出行应用场景落地

 8月11日,T3出行与福建大数据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政企数据融合、智慧出行数据产品研发、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做深入探讨。福建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清、总经理助理卞羽、数商生态运营部部长戴旺,T3出行公共事务总经理庄洪志、数字城市项目负责人王亭亭等出席参加此次活动。

得益于一汽、东风、长安三大央企股东赋能,T3出行成为国内首家基于车联网的出行平台。目前,T3出行运营数十万辆智能网联汽车,建立了包括车辆、视觉、语音数据等在内的大数据生态,积累了海量人、车、路数据,每天可以产生超过20TB的数据。

依托上述大数据,T3出行已与各地数据交易机构逐步开展合作,为城市交通发展注入智慧引擎比如,通过道路交通实时热力图、高峰期平峰期拥堵数据、司乘出行数据等平台数据与城市开放数据结合,T3出行与相关部门开展交通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助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基于此,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围绕智慧出行数据,持续探索智慧出行产品研发、应用场景落地,推动政企数据要素融合应用,赋能数据要素市场化流通。

“我们非常重视此次与福建大数据交易所的合作,T3出行将发挥智慧出行数据方面的优势,与福建大数据交易所共同推动智慧出行数据产品的研发,探索更多出行领域的数据应用场景交易。”T3出行公共事务总经理庄洪志表示。

福建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清也表达了对于此次合作的期待:“此次与T3出行的合作,是交易所基于智慧出行领域,推动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融合价值挖掘的最新探索。福建拥有得天独厚的公共资源优势,希望在双方能密切配合下,加快出行领域的数据融合研发与布局,推动更多智慧出行数据应用场景落地,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福建是数字中国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福建大数据交易所于2022年7月正式揭牌运营,开启福建数据要素交易流通的探索之路。福建大数据交易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获得金融牌照,是国内为数不多安全合规的数据交易场所。同时,交易所背靠福建省大数据集团的一体化资源优势,率先提出打造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融合孵化基地的定位,推动公共数据与企业数据融合价值挖掘与释放。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建大数据交易所从战略、联盟、场所、平台、理论、赛事、生态七大领域提升能力,加速探索打造数据交易的“福建样本”,为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按下“加速键”。截至目前,福建大数据交易所招募数商生态企业237家,服务合作数商超500家,挂牌产品420个,带动总产值已超过4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