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成立预制菜供应链协会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30日,福建省预制菜供应链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该协会由福建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为主要发起单位,联合省内多家预制菜企业共同发起成立。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我省现有8000多家预制菜相关生产企业。为推动全省预制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该协会将设立若干个专业委员会,建立预制菜专家智库,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深入挖掘、总结、梳理、展示我省在预制菜供应链方面的独特资源,积极为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咨询、建议和对策。同时,协会将筹建预制菜研究院,研究预制菜供应链发展前景、方向、趋势和未来风口,研究制定不同年龄段的预制菜营养标准,并推出相应预制菜系列,为预制菜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的标准化保障。

此外,协会将筹建预制菜集采联采中心、预制菜基地,组织策划和实施预制菜供应链方面专题的大型节会展、论坛、专业培训、创新竞赛等系列活动,全力将“闽味”预制菜打造成全国甚至全球一张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