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发布 紫金矿业入围榜单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7日,“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榜单发布,紫金矿业入围榜单,成为中国工业企业中具有高可持续发展价值的行业标杆。

“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评选围绕“管理体系、技术创新、综合效益、资源配备、示范推广”五大维度,并根据维度下的细化指标进行逐一评定,最终由评委会评选出年度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的先驱典范。

紫金矿业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管理以及固废资源产业化利用,全面推行ISO45001、ISO14001等国际标准化体系认证。目前,紫金矿业拥有15座绿色矿山、10家绿色工厂和1座矿山公园。2023年1月,紫金矿业发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方案》,提出2029年实现碳达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围绕实现碳中和目标,紫金矿业提出了短期、中期、长期三步走的转型路径规划,将通过由高到低的比重实施清洁燃料替代、清洁能源替代、节能技术实施、碳抵消、碳交易等组合方式实现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