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汽车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日前,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福建省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暨院士专家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参加。

“福建省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研究”是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第四批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由钟志华院士领衔,11位院士以及30多位专家参与研究。项目将通过分析福建省汽车产业集群的现状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福建省在全国汽车产业发展大局中的定位,提出福建智能网联、新能源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优化布局思路和发展目标、路径和对策建议,为福建打造东南沿海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提供顶层设计和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