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福建(屏南)蔬菜种业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18日,2022年福建(屏南)蔬菜种业创新大会在屏南县岭下乡海峡现代种业创新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家种业企业参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出席。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展示国内外蔬菜科研单位和种子企业的蔬菜新优品种3000多个,并组织国内知名专家现场评审,向社会推荐优秀品种30多个。

大会设室内展区和室外新品种展示区,组织蔬菜新品种、现代农业装备、绿色药肥、农业新科技的展示、交流、洽谈、交易。同期举办的“种业助力乡村振兴”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围绕乡村振兴、现代农业、蔬菜产业、现代种业等深入交流研讨,为福建种业和蔬菜产业献计献策。

屏南县围绕打造“全省一流的高山农业基地”目标,因地制宜加快发展高山蔬菜产业,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15万多亩,建成万亩高山蔬菜基地2个,形成蔬菜种植专业村36个,推广十字花科、茄果类、瓜类、豆类等蔬菜新品种20多种;结合“粮经”轮作模式,创新应用“玉米—辣椒”“花菜—玉米—花菜”等种植模式,实现四季有收成,提高了土地附加值,拓宽了群众收入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