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展落幕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 近日,为期3天的2022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展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落幕。相比往届,人流量、成交量均呈增长态势,人流、商流都在持续回暖。

此次展会是全国性展会恢复举办以来的首场国家级专业跨境电商主题展会,哈尔滨、广州、义乌、重庆、吉林、石狮、建宁等地均组团参展,同期配套举办30多场论坛、沙龙、推介会等活动。其中,既包括政府主导策划的2022中国(厦门)国际跨境电商产业展览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三季日资企业福建行”系列活动等,也包括以企业为主组织举办的各类专场对接会、推介会、对话会、论坛等。

集中展示“中国好产品”新风采。义乌小商品城联合16家义乌企业以精装展位亮相,展品横跨户外用品、美妆护理、生活家居、鞋子箱包、日用百货等多品类。据了解,3天展会期间,联合展位16家企业共拓展微信用户900多位、意向客户500多位,意向成交采购金500余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特别设置金砖国家主题馆,重点展示金砖国家与厦门贸易往来情况、金砖示范单位(项目)、代表性产业园区平台等。来自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等国的优质商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企业前来洽谈采购。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与金砖国家跨境电商发展趋势与业务模式研究”“俄罗斯、巴西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以及“金砖国家跨境电商独立站布局”等多主题、多形式的论坛、沙龙及分享培训。

企业出海“掘金”,离不开跨境电商平台的“保驾护航”。此次展会齐聚了近30家跨境电商主流平台,包括亚马逊全球开店、阿里巴巴国际站、全球速卖通、蚂蚁金服等,它们以不同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助力卖家“进军”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