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期间助力跨境产能合作,昇非受邀参与“丝路投资”园区开发对接会!

“丝路投资”园区开发对接会于厦门投洽会期间成功举办

近日,由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福建省对外经济合作中⼼承办的“丝路投资”园区开发对接会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为投洽会)期间同期举行,此次活动不仅邀请了境外经贸合作区、亚非国家使领馆官员、国内多位商协会和行业协会的重要嘉宾,贝宁驻华大使馆和昇非一体化产业园也同样受邀,一同来见证此次推动中国企业“抱团”⾛出去集聚发展的良好契机。

作为此次对接会的主要嘉宾,贝宁驻华大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吕克 艾巴先生盛赞中贝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2021年度两国双边贸易额达11.27亿美元,较上年明显增长了32.6%,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昇非一体产业园中国区总经理吴俊杰先生在会上将昇非的概况以及近年来发展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作为一家专业的面向非洲的一体化产业园开发与运营商,昇非已在加蓬,贝宁以及多哥成功经营诸多一体化产业园,总计投资额规模25亿美元,总计投资面积61,755亩。昇非已与更多非洲国家政府直属机构达成协议,已启动位于科特迪瓦,刚果(金),刚果(布)卢旺达的一体化产业园投资计划。

贝宁驻华大使馆经济与商务参赞吕克艾巴先生发言

昇非一体化产业园中国区总经理吴俊杰先生发言

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非洲各国期盼摆脱经济增长困境的背景下,2021-2022年中国同非洲地区贸易总额突破2,500亿美元,创下2014年以来新高,中国市场对非洲投资意向强烈,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借助非洲的原材料、人工优势来实现增长,而昇非的出现为企业了解非洲具体情况提供了一个恰如其分的机会。此前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活动现场,昇非的展台被多家企业代表拜访,昇非耐心解答投资者的问询。

贝宁格鲁吉贝产业园是昇非与贝宁政府战略合作开发的一流现代化工业园,占地1,640公顷,吸引外资直接投资额达12.72亿美元,进驻企业已达35家,园区既有稳定且极具价格竞争力的电力供应与配套的污水处理厂,还拥有投产后员工基本薪资半额补贴,以及可追溯的丰富原材料供应,甚至还可以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技术培训以及一体化物流体系,在园区基础建设,能源供应,物流服务,金融服务,可持续发展支持服务,生产营销辅助方面的优势一览无余,被众多企业家关注。

二十多年来,投洽会致力于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和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已发展成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此次“丝路投资”园区开发对接会的成功召开更为提升中国与海外国家的经贸合作水平做出贡献,未来昇非亦会积极利用此类契机在中国市场将客观可靠的投资信息提供给意在寻求产能转移的中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