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武夷山:传播中医文化 打造健康生活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18日,武夷山林子顺如高中医诊所在武夷山度假区开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林子顺和“林氏骨伤疗法”第五代传人林芬将坐诊武夷山,为群众把脉开方,传播中医文化。

林子顺自幼师从其父林如高学习骨伤医术,从医六十多年来,他把林氏四代传承的医术和学术思想加以总结,编撰完成了集临床、教学、学术、科研于一体的《林氏骨伤疗法》和《林如高正骨经验》《林如高骨伤验方集》《林子顺骨伤诊疗经验》等十多部医学作品和100多篇学术论文;承办20多期正骨进修班,先后培养1000多名国内外中高级骨伤科专业人才。2009年,“林氏骨伤疗法”被列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武夷山是双世遗产地,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中药材的种植。把诊所落户这里,能为我们解决中药材供应问题。”林子顺表示,如今,许多人选择前往中医诊所治疗慢性病或者调养身体,希望武夷山林子顺如高中医诊所能为闽北人民和游客提供正规的服务,传播中医文化,助力打造健康生活。

近年来,武夷山市打造茶旅、文旅、体旅、康旅、展旅“五旅”融合,引进了运动康复中心、九溪御园康养中心、神农谷养生园、荣昌汇、深业武夷山生命健康中心等一批项目,推出武夷山“大红袍八段锦体验之旅”等产品,带动旅游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