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夷 享佳节 武夷山市开展旅游产业创新提质行动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这里太好玩了!”这些天,重新开馆的武夷山添宏极地海洋公园热闹了起来,一对母女从摩天轮下来后兴奋地说。春节假期,武夷山景区迎来了众多游客,大家普遍反映,武夷山旅游基础设施更好了,旅游产品、业态更丰富了。

为迎接今年春节,武夷山市做了充分准备。节前就在景区、度假区以“红、黄”两种色调为主,广泛使用大红灯笼、铜钱、窗花、福字拉花、中国结等元素,全力营造“红火、喜庆、吉祥、幸福”的节日氛围。同时,推出4条国家公园旅游线路,并在景区、度假区开展民俗文化活动,丰富了游客新春出游的选择。游客游览景区、乘坐竹筏、观看印象大红袍演出等,还能享受到优惠政策。据不完全统计,2月5日一天时间,武夷山主景区入园人数就超过万人。

去年以来,武夷山市开展了旅游产业创新提质行动,加快整合旅游资源、完善旅游设施、优化旅游服务,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文旅发展新业态,推动武夷山旅游产业从山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从茶旅结合向文旅茶全面融合转变,努力把武夷山建成富有文化历史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开发了一批国家公园旅游线路和多条精品线路;打造燕子窠生态茶园、崇溪漫步道网红观景平台等特色地标;实施一批市场恢复政策措施,主景区面向全国人民推出“免费畅游”优惠活动,《印象大红袍》实景演出门票买一送一;举办了“5·13旅游电商节”、朱子祭祀大典等一批文化旅游活动;策划开通武夷山至三亚、昆明等地航线,吸引更多省外游客。

此外,武夷山还大力开发特色邮筒邮品、旅游伴手礼等文创产品,加强与旅游龙头企业合作,努力推动文旅公司上市。针对跨省游、跨境游受限情况,积极打造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采摘游、亲子游、研学游等新型旅游线路“矩阵”,加快推进五夫朱子理学小镇、兴田闽越文化小镇、洋庄红色文化小镇等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增强旅游产品趣味性和吸引力,推动武夷山旅游市场稳步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