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第五批重点产业人才 首套房购房补助人选名单公布

福建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公布了宁德市第五批重点产业人才首套房购房补助人选名单,来自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的43名天湖人才入选。

据了解,重点产业人才是指由宁德市工信局认定的冶金新材料、锂电新能源等重点产业相关企业引进培养的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给予重点产业人才首套房购房补助是宁德市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强化人才住房保障的重要举措。

按规定,被认定为“天湖人才”的重点产业人才购买本地首套商品房的,一类人才按所购首套商品房总价的50%给予购房补助(不超过100万元),二类人才按所购首套商品房总价的40%给予购房补助(不超过60万元),三类人才按所购首套商品房总价的30%给予购房补助(不超过40万元),四类人才按所购首套商品房总价的25%给予购房补助(不超过20万元),五类人才按所购首套商品房总价的20%给予购房补助(不超过15万元)。本批次入选人员首套房购房补助发放期限从2021年12月29日起计算,分5年平均发放。